您好!今天是
牛清泉深入学校调研指导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日期:2021-09-17  打印本文  


 

915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清泉,带领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学校调研指导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牛清泉一行先后来到市三高、市二中、市十一中、驻马店实验小学,实地察看了各校防疫物资储备室、观测室和隔离室、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场所,分别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疫情防控及招生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个学校今年秋季开学情况、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888021656

牛清泉强调,一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各学校要时刻保持警惕,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对照疫情防控工作清单,扎实做好清洁消杀、物资储备、人员排查及进出入管控等各项工作,深入细致查找问题,逐一补齐短板弱项,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抓好疫情防控、适龄学生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314230290

二要持续抓牢校园安全不疏忽。各校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认真做好校园及周边的隐患排查化解,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措施,强化门卫值守和校园巡查警戒,全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

 

1188601242

三要持续抓好师德师风不停步。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以办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狠抓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大力弘扬奉献精神,鼓励教师向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看齐,不断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和素养,增强教师综合素质;认真抓好教研工作,做到因材施教。认真落实国家教育部的“五项规定”和“双减”的各项要求,培养学生自信心,抓好特长生教育,让每位学生都学有所成,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推动驻马店教育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89332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