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多措并举 筑牢园所防疫安全网为幼儿平安开学保驾护航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幼儿园  日期:2021-09-16  打印本文  


 

特别的初秋,久违的相逢,沉寂了将近两个月的幼儿园终于要迎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为贯彻落实驻马店市教育局幼儿园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确保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912~14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新学期教职工会议、卫生整理、安全排查及环境创设、复学防疫演练及防疫培训等工作,并提前做好各项开学前的准备和消毒工作,多措并举,为幼儿平安开学保驾护航。

全园教职工对室内外进行了卫生大扫处,环境创设全部进行了更新。教室、走廊、卫生间、厨房、地面、桌椅、水杯、毛巾等,幼儿园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都进行了全面彻底地清洗、消毒,不遗留一处死角,确保幼儿生活环境健康整洁。园安全办及时对园区室内外环境、大型玩具、用水用电、消防设施、班级活动室及卧室等多方面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不遗漏,确保幼儿生活环境安全健康。

913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三个园区同时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园教职工的防疫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全力以赴为安全开学、开学安全做好准备。

 

演练前园长李辉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备会

94ab40b3fc6a69391d87307e94b9f9a

支部书记周国强组织分园疫情防控演练预备会

c83c946139215a84d575f4cbee9f183

                      有序排队入园

6ee9d205b2105cc981bb58a80636373

查验健康码

                     入园酒精消毒

                        保健医晨检

入班检查

模拟场景一:来园晨检时

门口检查发现幼儿体温37.4,让家长带回就医

模拟场景二:教学活动中

     

幼儿上课时发生呕吐、发热

通知保健医

上报园领导

 

处理呕吐物

 

dfa110b7b4dcad1b40b9172597dc66a

班级消毒

开窗通风

老师带其他幼儿户外游戏

保健医陪幼儿在隔离室等待家长

 

微信图片_202109132042402

逐级上报教育局和疾控部门

演练结束后,该园疫情防控小组及时对此次演练各环节进行认真梳理,并对部分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和优化方案。李园长对演练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员工认真演练的态度,同时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我园防控方案、规范操作流程,并要求全园上下要提高防控意识,预防为主,沉着应对,确保幼儿安全有序入园。

当天下午,保健医分批对全体教职工从个人防护、消毒方法、幼儿园防疫、复园指南等进行培训。教职员工们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复园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开学前一天,蛟龙服务队专业工作人员再次对园所室内外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工作, 不留下任何死角。

 

文案:曲莹   图片:薛诗梦 赵晓玉 董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