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二中  日期:2021-09-16  打印本文  

 


2021915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支部为单位在各支部活动室召开。

33f608f874c6204e36e723c620ef0d5

理科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一)

20213月以来,按照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及时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过制定方案,召开动员会,指定印发学习材料进行集中自学学习等形式,在全体党员教职工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通过组织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4本学习用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在广大师生中组织开展青春献给党知识竞赛,颂歌献给党大合唱,童心向党演讲比赛,七一表彰优秀党员,走进红色革命基地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切入点,扎实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出二中人的贺礼。

b667eae188ae9ba294915de6114dc55

理科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二)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教师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有了更清晰更系统的认识,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感受到我党成长的艰辛和历代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振兴做出的艰难探索,历代共产党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巨大牺牲,历代共产党人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披荆斩棘不懈努力,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深刻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发展的道理。

1279798350bc661263f5ec0f8b8a0b7

行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关键环节之一,也是加强对照检视问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为师生家长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深入各支部参加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党史。 学校党委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积极发现问题,梳理问题,努力解决问题,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探索。

5441872fea28cd0db2ec642948020e3

文科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b859376d56afb9fe982b6dd13b5fb8e

北区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