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展望未来,幸福启航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到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9-16  打印本文  

 

九月——阳光灿烂、丹桂飘香、充满希望。912日下午,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在家长们的陪伴下,怀着对小学生活的无限向往,兴高采烈地踏进了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校园。

学校门口,老师们指引着家长和孩子们有序地通过防疫通道测温进入校园。干净整洁的教室、摆放整齐的桌椅板凳、精心布置的黑板报和热情洋溢的欢迎标语,每一处都体现了老师对孩子们的期待和喜爱。一年级的老师们准时到岗,神采奕奕地站在教室门口迎接一年级新生的到来。在家长的带领下,学生依次交表入班,按照要求整齐地坐到相应的位置上。一位位“小萌新”们都挺直了腰板,竖起了耳朵,等待老师的教诲。

在班主任的组织下,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开启了入学课程的学习。老师和孩子们通过互相介绍自己,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为了培养小朋友们的良好习惯,班主任们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她们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各种好习惯的重要性,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校规校纪,解答学生们的疑问,帮助孩子们完成身份的转变,引导新生感受入学的乐趣。

随后,在教师们的引领下,一年级的新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参观了美丽的校园,熟悉了校园的角角落落,确认了卫生间位置,完成了离校路队的分配。贴心的老师们讲解校园的同时,还时刻提醒着小朋友们在玩耍时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在老师们温柔的教导下,小朋友们很快对新学校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在南北路队教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排队步行到解散地点,跟随家长们依次离开。

一年级,对于家长和孩子们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挑战。在这个全新的征程里,二实小的老师们会用自己的责任心、耐心和爱心帮助可爱的孩子们迈好成长的第一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可爱的“小萌新”们,希望你们在这里汲取能量,展望未来,幸福启航。

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