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表彰先进树立榜样 勇于担当育人使命 ——市十二中召开2020-2021学年度表彰大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十二中  日期:2021-09-16  打印本文  



    金秋丰硕,丹桂飘香,恰逢收获好时节。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表彰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913日下午,受疫情影响而短暂推迟的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教师入职仪式在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奏唱国歌

会场两侧,“一支粉笔 两袖清风 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天下,三尺讲台 四季耕耘 点点心血勤育英才泽神州”两幅红色标语格外醒目,《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等歌曲在场内回荡,包括12名新入职教师在内的全体教职工满怀喜悦之情参加大会。

在宋广友副校长主持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张爽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共有15名优秀教师(职工)、5名文明教师、5名师德先进个人、10名优秀班主任、10名最美教师获得表彰,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做出了表率,为学校做出了贡献,全体教师用最热烈的掌声向受表彰者表示衷心祝贺。


袁景立等学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袁景立校长等学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少先队员们为敬爱的老师送上鲜艳的花束,并向他们行礼致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他们是全校教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为人师表,师德惟馨;默默奉献,用爱耕耘。三尺讲台上,他们挥洒着青春和热血,勾勒出新时代教师最美的身影。

优秀教师代表李煜的发言代表了老师的共同心声。李老师用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及感悟,分享了与同学们相处的幸福与快乐。教师,要热爱自己选择的职业,要关爱每一个学生,与孩子们并肩前行,要用耐心、爱心与信心,浇灌孩子们幼小的


心灵,憧憬美好的未来。

少先队员为受表彰的老师献花

张爽副校长向大家逐一介绍了今年新入职的12名教师,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新入职教师与其他教师一起肃穆而立,高举右拳,庄严地进行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字字铿锵,句句有力,道出为教者的初心与使命。

最后,袁景立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获奖的教师表示祝贺,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袁校长满怀深情地回忆了教职工在不同岗位上履职尽责、用心工作的感人画面。他说,十二中人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严谨治学、自强自励的进取精神,团结一心、携手共进的协作精神,精益求精、


追求卓越的创文精神,已成为我校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推动我校提质强校的不竭动力。他鼓励全体教师要勇于担当重任,立足本职,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成绩,不负韶华,无愧时代,为十二中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体教师进行集体宣誓

回眸灿烂,感受辉煌。本次教师节表彰大会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坚定了全体教师躬耕杏坛、育才启智的决心,树立了励志笃行、追求卓越的信心,让我们一起期待驻马店市十二中在新的学年勇攀新高,再创佳绩!

                   (文图 吴华山 张文君 贾树勋 施 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