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创卫关联你我他,齐抓共管靠大家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9-15  打印本文  


 

为确保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顺利通过,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发挥教育系统在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中应有的作用,913日上午,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深入到县城部分学校及分包路段检查指导创卫工作。

4b821c981092d4bf35c4bed386a9014

 

 

 

 

 

 

 

 

 


在正阳一高、职业高中、育英学校、育德学校及部分学校分包路段,秦海林对学校的食堂管理、卫生管理,重点场所集中整治和路段值班人员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地检查和指导,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58a0c8e59b0dd5066ef481b249096b8 

 秦海林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创卫复审工作。城区各学校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建立完善创卫组织,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以赴保障创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要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各学校要及时刷新墙体宣传标语,更换健康教育宣传专栏,深入开展卫生健康教育,为创卫营造良好氛围三要认真开展卫生大扫除。各学校要按照创卫办统一要求,抓紧开展“搬家式”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特别是对鼠、蚊、蝇、蟑螂的灭杀,要确保灭“四害”工作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四要加强食堂卫生管理。要按照要求配齐配足灭蝇灯、防鼠网、隔离窗等各类卫生用品,食堂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非从业人员不得进入操作间,确保学校食堂卫生安全;五要落实好路段值班值守。要扎实开展创卫分包路段集中整治活动,每天安排专人在包路段认真值班,确保分包路段卫生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六要加强督导检查。教育局将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学校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及校园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存在的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整改,确保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