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尊师重教重行动 全县各级以不同形式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上蔡县教育局  日期:2021-09-13  打印本文  


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上蔡县开展了多种庆祝活动,向全县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一是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910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庆祝教师节大会,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党组书记,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教育工作的副乡镇长(办事处副主任),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及教务主任,全县各高中、初中校长及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教务主任,上学年及本学年高中、初中毕业班任课教师代表及优秀教师代表,县教育局机关股室长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超主持大会。县委书记刘军民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县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表示祝贺。他对全县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一是要认清成绩问题,扛牢建设“教育强县”责任担当;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落实“教育强县”各项举措;三是要坚持德才并重,着力锻造“教育强县”师资队伍;四是要突出优先地位,努力营造“教育强县”良好环境。

二是大力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为表彰教育战线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县委、县政府拨款300万元,用于奖励为上蔡县教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今年教师节对全县教育系统46个先进单位和593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同时对王平心等10名优秀校长,翟长海等10名优秀班主任,曹传楠等10名优秀教师,朱园园等10名优秀乡村教师予以表彰,分别授予上蔡县“十佳校长”“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师”“最美乡村教师”荣誉称号,并对“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师”“最美乡村教师”每人颁发奖金5000元。

三是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全县各乡镇分别召开了庆祝教师节大会,对优秀教师予以表彰和奖励。各级班子成员走进一线教师家中,进行慰问。全县各乡镇用于慰问、奖励优秀教师的资金50余万元。同时一些村“两委”也尽其所能,出资慰问本村学校教师,如华陂镇西陈村出资2000元、大岳村出资2000元慰问教师。

四是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各学校立足实际,举办了歌咏比赛、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演讲比赛等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洙湖小学开展了“向园丁敬礼”演讲比赛;洙湖镇均张村小学开展了庆教师节手抄报比赛,洙湖镇贺店村小学开展了“歌唱园丁”歌咏比赛,一六王村小学开展了庆教师节征文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