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千言万语迎新时 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日期:2021-09-10  打印本文  


9月的校园,桂花飘香,沁人心脾。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孩子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踏入熟悉的校园,见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开始了新学习的生活。学校领导经过精心准备,用简单而热烈的开学典礼仪式,迎接师生们归来。

由于受起伏不定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秋季开学日期推迟到99日。驻马店市第十小学按照市教育局的工作部署,先后多次召开学校办公会、班主任会,商讨、制定工作方案,从网络课堂教学、校园卫生消杀、开学疫情演练、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做出周密的工作安排,确保秋季安全开学。

微信图片_20210909174850.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174902.jpg

99日这天早上,在学生进校之前,校外和校内值班老师已经各就各位,做好测温和疏导准备。同学们则按照要求,戴着口罩、间隔一米线、有序排队进入校园。

微信图片_20210909180255.jpg微信图片_20210909174814.jpg

8:30分,庞春红副校长宣布:“‘驻马店市第十小学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现在开始!”在雄壮、威武的国歌声中,同学们激情膨拜,纷纷起立,向着屏幕中冉冉升起的国旗敬礼。校长王华起用亲切的话语发表讲话:既有对上学期学校师生取得的各种成绩和荣誉称号的宣读,又有对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和方法的传授,还有新学期对师生们寄予的无限希望和祝福,更有对同学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锤炼迎难克艰意志品格、形成积极、健康思想的教导,王校长最后说:“回顾过去,我们为取得的成绩,欢欣鼓舞,无比自豪;展望新学期,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希望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教导下,刻苦钻研,坦诚交往,合作创新,再创新高!顺祝全体教师: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10909174822.jpg

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张静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一线老师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10909174831.jpg

六一班的王祉懿同学怀着感恩的心,向老师和学校表示感谢,同时抒发争做有理想、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909174917.jpg

仪式结束后,各班班主任老师按照学校教导处的安排,用一天时间,对全体同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校园安全教育、出行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饮食安全教育,具体、清晰地让每一位同学听懂、学会这些与自己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常识和行为准则,从思想上,为同学们本学期的安全学习、安全成长、安全生活定准基调。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不惜在时间、人员方面做出如此的努力,是学校领导践行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安全开学  开学安全”的最好说明,是办“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教育”的有力见证。第十小学的孩子们一定会在学校老师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书写新学期的崭新篇章!

(文:李       图:刘雨晴  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