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局长秦海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9-07  打印本文  


 

  96日,正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分别深入到吕河乡中心学校、熊寨镇中心学校进行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秦海林首先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就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开学前准备工作的汇报。据悉所调研的两所学校在线上教学中,学校班子成员每天都下沉到包扶年级和班级中去,进行线上教学的监控和指导,线上教学工作做到了“每日汇总,当天反馈,次日改进,一周测评”,大大提高了学生线上学习的参与度和家长的满意度。

e77b03b60d951ad49566ae5146a84a0

 

 

 

 

 

 

 

 

 

 

 


秦海林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学校在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师生健康状况、线上课程开设、教师授课安排、教学管理、项目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等情况,并对学校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2fd52744e62b1678fcf5f9731b9ef09

 

 

 

 

 

 

 


秦海林强调,目前全县虽然属于低风险区,但是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师生志愿者做好疫苗接种和开学准备对接工作,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切实把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于线上教学和开学准备工作要周密部署,因材施教,要充分运用各方面教学资源,把线上教学做到位,引导好学生在家学习、在线学习,以饱满的激情迎接新学期到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教育工作者,校园就是我们的阵地,学生就是我们要爱护的人。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使学校更加清楚肩上的重任,更加明晰后续工作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