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2021年第三届最美教师师德标兵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1-09-07  打印本文  


208A0109

最美教师授课创业英俊辈出耀中华,师德标兵呕心沥血桃李盛开香天下。96日下午,庆祝建党100周年确山县第三届最美教师、师德标兵颁奖典礼在县靖宇剧院举行。县领导路耕,魏华伟,陶玉强,孟秀娟,张乐,夏卫刚,陈振涛,王霞以及刘永顺,刘凤鸣,曾庆耀,韩成良,张保红,徐文忠,任威宇,龚晓润,孟雪花,王仲秋,李轼,朱占营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最美教师和师德标兵颁奖。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成员,各中心学校校长,初中校长,局直学校校长、书记,局二级机构负责人等参加颁奖典礼。

208A0197

208A0171

208A0159

208A0128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乐致辞。他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受到表彰的最美教师、师德标兵表示热烈地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县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最美教师和师德标兵为榜样,要有“站得高”的师道理念,既要授业解惑,更要传道育人,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有“拿得起”的教学本领,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勤勉笃学,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要有“守得住”的淡泊情怀,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以从教为乐,摒弃功利之心,恪守高尚精神家园,为高质量建设大美确山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208A0083

颁奖典礼通过展示人物短片的方式,讲述了最美教师和师德标兵感人至深的教育故事。来自县一高、县二高等学校的师生表演了舞蹈、歌曲等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节目精彩纷呈,意义深远,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展现了确山“四有”好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教育情怀,歌颂了最美教师学高身正、献身教育事业的高贵品质。

208A0124

208A0137

208A0145

208A0187

典礼上, 老教师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10位新入职教师代表还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208A0150

据了解,经过严密组织和筹备,经过学校推荐和教育局评选,2021年确山县最美教师和师德标兵评选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共评选出2021年确山县最美教师10人、师德标兵10人。他们当中有的是教学能手,有的是师德标兵,有的是管理能手,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体现了任劳任怨、呕心育人的可贵品质,体现了以人为本、情系学生的时代精神。他们用责任担当和作为,用美好教育灌溉美好生命,启迪美好心灵,是新时代下当之无愧的最美教师。

208A0214


(确山县教育局 张文中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