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组织开展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上蔡县教育局  日期:2021-09-07  打印本文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为进一步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奉献精神,提升教师职业的神圣感和荣誉感,共同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树立崇高职业理想。96日,上蔡县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各学校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开展形式多样、务实简朴、内容丰富的宣传庆祝活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通过召开表彰会、座谈会及走访慰问离退休教师、优秀教师等多样形式,利用电视、广播、网站和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县委、县政府将于910日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对教育系统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各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深入开展教师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主动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