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把灾难当教材,我与祖国共成长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线上开学典礼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9-02  打印本文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致敬伟大的抗洪救灾和抗疫英雄,传递正能量,202191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以“把灾难当教材,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秋季线上开学典礼。全校师生利用网络,在“线上”共同告别这个刻骨铭心而又不平凡的暑假。

   

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成长!伴随着激越昂扬的国歌,开学典礼的帷幕渐渐拉开。雄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孩子们一个个庄严肃立地站在屏幕前,不同的地点,相同的队礼。

2

接着,校长刘武军同志以书信的方式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提出了殷切希望:疫情面前要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的卫生习惯,非必要不外出,出行科学佩戴口罩,年满十二周岁可自愿注射新冠疫苗等。他还勉励同学们,要学习英雄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磨砺自己的坚强意志,心怀感恩,努力成长为更加有责任、有担当、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的庄严宣誓中结束。新学期、新梦想、新起点,相信在收获的季节里,同学们都能够珍惜上网课的每一天,更好地抓住学习机会,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发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