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日期:2021-08-30  打印本文  


827日,驻马店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戚存杰,市政府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宋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841334947

戚存杰强调,务必认清形势,政治站位再提升。我市教职工和学生数量近190万,占全市常住人口的27%,各级各类学校3000多所,点多、面广、摊子大,疫情防控形势紧、任务重。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是等不起、拖不起、“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抱着“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的心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坚决守好教育系统这块阵地,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开学平安、平安开学”的实际成效展现全市教育系统的责任担当。抓牢重点关键,工作落实再加强。要统筹做好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全过程全链条疫情防控,抓牢“四个三”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扫除“盲区”“死角”,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规定要求落实落细。要做细“三个方案”(细化返校开学方案;细化校园防控方案;细化应急预案)应急预防措施要到位。要做好“三项保障”(保障好防控专业力量;保障好防控物资;保障好防控设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要到位。要落实“三项措施”(信息摸排要绝对精准;疫苗接种要应接尽接;返校过程要严密防控),开学报到中的防控要到位。要紧盯“三个重点”(紧盯重点场所;紧盯重点人员;紧盯重点活动),开学后的常态防控要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工作保障再加力。夯实“四方”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宋庆林要求,要科学谋划开学返校;要全面做好开学准备;要切实加强健康监测;要严格规范校园管理;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要筑牢联防联控格局;注重强化思想引领;要深入开展健康教育;要加强工作统筹兼顾;要正确引导抗疫舆情。

201636875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牛清泉就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及开学后的常规管理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强调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整治校园环境,严格执行开学时间要求,错时错峰安排返校,精心组织“线上家长会”,调整优化教学计划,上好“开学第一课”,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做好师生心理疏导,落实“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统筹抓好校园安全,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实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三级调研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副组长魏桂梅就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810077714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主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全体成员,省属、市属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人,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学校、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

1830008341

会议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会议系统开到各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