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教育系统召开秋季开学暨疫情防控会议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8-30  打印本文  


 

827日,遂平县教育局召开秋季开学暨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对全县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鑫、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李冬梅分别讲话,副局长高东青主持会议。

da8af6d77d51a98052f9023d73199e0

王鑫在讲话中指出,通过检查,大部分学校都能按照疫情防控和要求,积极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但也有部分学校做得不尽人意。原因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没有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二是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没有层层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严格落实各项责任精准到人、措施精准到事。

王鑫要求,要聚焦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推动平安开学往心里走往实处抓:一是要扎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二是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三是要精准掌控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四是全面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五是做好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六是上好开学第一课;七是制定好线上教学预案;八是做好开学迎检工作。

王鑫强调,全县教育系统一定要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防控要求,对标对表秋季开学实施方案,全面排查、认真准备,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守好“责任田”,护好“教育人”,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城区各学校校长(园长)、二级机构负责人、局机关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中心校设分会场,中心校校长、乡镇中小学校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通讯员: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