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教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召开线上教学筹备研讨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8-26  打印本文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市中小学秋期延期开学。为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于824日下午举行了开学前线上教学筹备研讨会。

会议伊始,校长刘武军明确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组织成立了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教学业务的副校长牵头,学校教务处、信息中心具体实施。

接着,副校长赵红霞引领各年级主任、副主任商订了开学前的教师集体备课和线上教学措施。

为确保学生线上学习效果,该校要求教师827日开始分学科以各年级组为教研阵地,积极开展网上集体备课,并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制定劳逸结合、健康有效的课程表,为线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经过各年级主任反复讨论,线上教学采取网络资源导学加网络直播授课的混合式教学方式,既充分利用“小学同步课”这样的国家网络优质资源,又保证了教师监督、师生互动、答疑解惑,切实把学生的网络学习效果落到实处。

校长刘武军强调, 下一步,学校会随时根据形势的发展与变化,及时调整“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教”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保障在线互动学习质量的提高。

 

杨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