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泌阳一中进行2021年秋期开学前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泌阳一中  日期:2021-08-26  打印本文  

 

  2021822日上午,泌阳一中全体领导班子、政教处工作人员、全体班主任陆续来到校园,参加泌阳一中2021年秋期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大家按要求戴口罩,经过扫行程码、测温、消毒方进入校园。900,全体演练人员在综合楼前集合,保持1米距离,整齐列队,模拟演练动员会开始。 

     王心峰校长向大家讲解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上级教育部门对我们的具体要求,以及这次学前防控演练的重要性。王校长希望全体教师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部门的各项防控规定和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此次演练,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为秋期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政教处徐刘嘉主任再次向大家明确了这次模拟演练的具体内容和要求,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要求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控的前提下,认真完成这次演练。演练过程中要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演练按计划有序进行。首先模拟学生进入校园测体温过程及体温异常学生的处理。然后是模拟班主任对学生进入教室的应对措施及发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后的处理。最后演练了学生放学出校门的过程。

    应急演练圆满成功。此次演练,提高了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让大家熟悉了应急处理的具体过程,大家对自己的岗位职责更加明确、对处理办法更加胸有成竹,也为下一步的开学工作做了充分准备,为下一步教育教学有序开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