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育局平舆县慈善总会举办中小学校教育质量提升基金捐款启动仪式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8-25  打印本文  


824日上午,平舆县教育局、平舆县慈善总会在县思源实验学校举办“中小学校教育质量提升基金”捐款启动仪式。县慈善总会秘书长孟伟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勇及部分企业家、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出席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824153638

本次活动接收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平舆华鼎置业有限公司、平舆县永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驻马店明星置业有限公司等40余家爱心企业,以及陈青艳、张心平、陈明等爱心人士的捐款近130万元,受捐资金全部汇入县慈善总会在中国农业银行平舆支行的基金账号(16-640101040004550),实行专人负责、专款专用。

IMG_0626

李松勇在致辞中表示,设立“中小学校教育质量提升基金”是县教育局继“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重大意外伤亡救助基金”之后,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的又一举措,有助于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将为平舆发展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李松勇强调,当前,在全世界经济下行的负面影响下,各级财政压力增大,各单位过紧日子已成常态,与会的各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能在艰难时期慷慨解囊、捐资助学,充分展现了平舆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伟大的奉献精神、宽广的格局和高远的境界,是真正的“有德之人”。这次爱心捐赠将教育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平舆人向上向善、厚德载物、自强不息。

IMG_0618

仪式上,企业家代表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伟、平舆县弘康皮革有限公司代表刘祥军先后上台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尊师重教、培养人才不仅仅是政府和学校的事,更是整个社会的责任,尤其是在平舆这样一个农业大县发展教育,更需要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党分忧、为政府解难。同时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捐资助学的队伍中来,助力县委、县政府打赢教育强县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10824153922

最后,平舆县慈善总会秘书长孟伟亚强调,在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日益增长的背景下,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先进教育理念、良好职业道德和坚实业务基础的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是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县慈善总会将积极协助县教育局鼓励企业、个人和社会组织向“中小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基金”捐款,严格按照协议要求,规范用好每一笔善款。

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及二级机构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局直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捐赠仪式。

28585ac36eb7012207dbbe771fcbd8e_副本

20b09df00c8e36811b7f7dbbe956da0_副本

3790e87021bd75cb5df129db64d59f2_副本

f9a43bf836e975ffd7c26d05256213d_副本

IMG_0668_副本

IMG_067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