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未雨绸缪防大汛 多措并举保安全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做好暴雨来临前的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8-23  打印本文  


 

接省市防汛部门和市气象台通知,预计822日下午到23日夜间,我市将会有大到暴雨,并伴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八至十级的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紧急指示,夯实防汛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保证大汛无大灾,学校领导认真研讨制定了《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2021年防汛工作应急预案》,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加强物资储备,确保校园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822日上午,学校安排相关人员细致排查隐患,重点对学校下水管道、窨井、围墙、门窗等逐一进行查看,以确保校内排水畅通、门窗关闭。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还是仔细地掀开窨井盖,清理里面的落叶、淤泥;为防止大风入侵造成围墙塌陷,学校对教科研楼工地的铁皮围墙也进行了加固……同时,也将办公室一楼的地面物品搬至高处,断电、关门窗,以防财产损失。为了给学校筑起安全稳固的屏障,大家浑汗如雨,不怕苦不怕累,为确保学校汛期安全默默奉献着!

除此之外,学校还建立健全各项防灾减灾体系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二十四小时防汛值班和安全情况报告制度,密切关注雨情和汛情,加强巡查和勘察,做好各种防范工作和应急准备,确保防汛信息渠道畅通。同时,为保证关键时刻防汛物资用得及、强险救援跟得上、学校安全保得住,学校还专门成立了以校长刘武军同志为组长的防汛抢险组,共同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度过汛期。

“防范胜于救灾、汛情就是命令”,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自觉性,同心同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性天气对学校造成的损失,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杨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