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坚持四个“第一时间”做好科学防汛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1-08-23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市区防汛工作紧急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科学防范应对我市即将迎来的新一轮强降雨。821日,开发区教育系统第一时间响应组织、迅速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平安度汛。

caca53b95858f037785d0430ca977f33a201ee9a47dc982c9d59359625b253

一是第一时间响应。教育体育文化局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层层传达上级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转发《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学校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就应对强降雨天气,担负起学校防汛救灾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立即行动,提高警惕,加强预警,细化措施,做足防范准备,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第一时间组织。教育体育文化局成立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教育系统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各学校和幼儿园比照要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自上而下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网格化”防控体系。组织所有领导干部和相关教职员工全部到岗,立即投入防汛工作。

三是第一时间预警。通过微信群、学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防汛预警信息和招生报名延期通知,对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进行安全教育,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四是第一时间排查。要求各学校压实工作责任,从细从实抓好排查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打牢防范基础。查漏补缺,备齐备足各项防汛抢险救灾设备物资;妥善安置地下室、一楼的设施设备特别是贵重仪器设备、珍贵图书资料等;要对校园低洼易涝点设置警示标志,做好应急排涝,严防溺水、触电等灾害事故;加强对在建校舍工地的巡查,提前撤离施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