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领导深入学校督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8-23  打印本文  


 

a3bb97d8bbe4b408d93c80865edf31d

8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张鹏、县政府副县长刘业鹏一行,先后深入到正阳县第一小学、第一初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党组成员、副局长喻强陪同调研。

在正阳一小,张鹏和刘业鹏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各种疫情防控资料和台账、听取学校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等形式,认真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防控物资配备情况、及开学工作筹备情况。张鹏对正阳一小的开学工作准备情况给予肯定,对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满意。张鹏指出,开学前,一定要精准掌握师生及同住亲属的健康状况和出行动向,建立师生“一人一案”台账,做到信息底数清、情况明。开学后,由于小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较差,容易扎堆打闹,学校一定要完善工作预案,责任到人,加强开学后的校内管理。

fd36affdb0a6f06e96bbd9aaf663cc5

 

 

 

 

 

 

 

 


在听取第一初级中学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张鹏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的任务依然艰巨,学校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年满12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证明查验工作。特别是新生报名注册工作,要理解家长和学生的急切心情,认真组织好、维持好现场秩序,一如既往落实好一米线、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扫码登记、消杀等措施,加强工作保障,务必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fe6b68f740294fa3fb45c8786c02a8e 

 


    在第二高级中学,张鹏和刘业鹏先后实地查看了教学区、办公楼、学生寝室、学生餐厅、生活区等校园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环境杀菌消毒工作。张鹏强调,正阳二高的学生最多、摊子最大、情况复杂,要健全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落实“四方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入学当天的程序一定要反复模拟演练,做到心中有数,增强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避免场面混乱,造成不必要的影响。开学之后的管理也一定要跟上,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开学平安,平安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