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领导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8-23  打印本文  


 

2021820日,遂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颖颖在遂平县教育局局长王鑫、副局长高东青的陪同下,深入遂平五小、遂平三中、凤鸣谷中学、火石山小学、花庄镇中等学校,就各校的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及开学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fd4dd76930b097de7d6dbc3a2fe55c1

冯颖颖一行在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汇报后,查看门岗登记、学校值班带班、防控物资配备、疫情期间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校园消毒等情况,对学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b987701fe0ac5916ae36469927aec94

冯颖颖指出,学校要克服松懈情绪,拧紧责任发条,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继续严防死守,狠抓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的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全员全方位全过程防控疫情;要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更加具体、可行的制度,并严格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要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分布情况等;要继续落实精准摸查,分类防控;要严格校园管理,实行封闭式管理;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加强安保、保洁、食堂、宿舍管理等与校外交集较多的后勤人员管理。

冯颖颖一行还到凤鸣谷初级中学查看新教学楼建设项目及老教学楼安全情况,要求老教学楼立即停止使用,督促新教学楼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秋季开学时投入使用。在火石山小学查看了省民生实事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建设情况,指出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让教师早日入住。最后,在花庄镇初级中学查看了教学楼建设项目,指出学校建设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倒排工期,严把工程质量关、施工安全关,全力以赴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