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疫情防控不放松 党员带头树先锋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8-23  打印本文  



28d1351edfe2e8a62560c286d7ca000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正阳县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动承担人员排查、安全值守及维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秩序等工作任务,坚决守护好全县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正阳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省市县委号召,广大党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他们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大局观念、为民情怀,建立了完善的实战化工作机制,唱响了“疫情防控党旗红”主旋律,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79dafe84cc12376b37adab23c5cd7940def7db35daf9fb2d1c97cfbcf5d777


   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正阳县教育系统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局班子会,制定防疫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还从17个基层党组织中,组成了17个志愿者队伍,共同织密战疫一张网、下好防控一盘棋。各级各类学校党员志愿者全力以赴做好“指挥员”,为常态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落实属地监管管理责任、全力保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是党员,我先上”,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初心,他们主动作为,挺身而出,勇当先锋,争做表率。大家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05d056782592eab4633185b45eb4245

 

 

 

 

 

 

 

 


正阳县教育局党组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体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党员志愿者冒着高温酷暑,深入一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细致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正来正人员,建立台账,严格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和“四包一”责任制,筑牢防线不放松,用行动传递党的声音,用行动检验党员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服务点高高飘扬,为坚决遏制疫情发生和扩散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19d5c99a925c91fc69e87e86d71abc4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将持续从严,正阳县教育系统党员先锋队将继续坚定信念,做到“疫情不灭,队伍不撤,党员不退”。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供稿人: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