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展校园消杀 加强疫情防控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进行校园消杀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8-20  打印本文  


 

防控就是责任,安全就是保障。为有效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819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邀请市红十字会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为校园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工作,为学校顺利开学夯实了安全基础。

蛟龙水上搜救队一行9人参加了此次消杀工作。来到学校,他们认真配好消毒液,就消杀工作进行简单协商之后,便身穿防护服,手提弥雾器,严格按照程序对教室、楼道、功能室、操场等师生活动场所,以及厕所、垃圾箱等进行了彻底的喷雾消毒。整个消杀工作细致入微,科学专业,确保全方位无死角,让病毒无处藏身。

下午气温为31℃,搜援队员工作了大约两个小时,他们早已衣衫湿透,衣服都能拧出水来。他们顾不上休息,工作一结束就开始整理器材准备到下一站,其中一名队员说:“学校即将开学,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消杀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就学环境。虽然今天热得不行,但只要一想到家长和孩子舒心的微笑,那这一切都值了!”搜援队为市直学校的校园消杀已经忙碌了几天,他们还将为更多的学校、幼儿园进行义务消毒,搜救队员忘我的工作态度和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在校值班老师的交口称赞。

校园消毒防疫工作关乎师生的健康,关乎学校环境的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保障校园安全,凝心聚力,科学防控,确保开学前后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全力为我校师生打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杨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