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2021年秋季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1-08-20  打印本文  


 

819日下午,驿城区教育局召开2021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疫情防控、学校安全等当前重点工作。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1

会议要求,为做好2021年招生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教育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本着对党忠诚、对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按照义务教育招生工作要求,增强大局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全力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二要全面吃透政策要求,严格执行教育部及省市各级教育部门的安排部署,依法依规办事,确保在实际招生工作中精准操作不走样。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密招生流程,严格规范管理,建立招生问题集体议定制度,对涉及招生重大事项要坚持集体商议决策,对各类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分别制定化解措施,疫情防控措施要贯穿招生工作全过程。四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政策的解读和宣传,为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五要严肃招生工作纪律,严格流程招生,严格计划招生,严格纪律招生,严格追责问责,保障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社会满意度。六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招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校一策”制定秋季开学预案,科学谋划秋季开学工作,认真制定开学预案,完善返校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教育部规定的三条硬性标准”,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开展地毯式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进行多轮次全方位校园消杀,确保秋季如期正常开学。

会议强调,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扎实工作,严格落实招生政策、规范招生秩序、严守招生纪律,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坚决完成各项招生工作任务,切实维护好我区招生工作大局,向党和政府及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3

驿城区教育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区直中小学(含艺专、幼儿园)校长(园长)、教导主任,乡镇中学校长,乡镇中心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侯建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