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1-08-18  打印本文  


817日,汝南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会议室召开。中共汝南县委副书记、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于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汝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组长韩崇江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目标。

IMG_3792

IMG_3812

IMG_3809

会上,汝南县第二高级中学、汝南县实验学校、老君庙镇中心学校、汝南县第三小学等学校分别就各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及今后工作谋划作了详细发言,对于全县其他学校如何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参考和借鉴。汝南县卫健体委副主任、县中医院院长谢宝玉就目前全国、全省、全市、全县疫情形势作了简要分析,并就如何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具体建议和意见。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贺继超就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现状进行分析和评价,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指出,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整体上仍不容乐观,变异毒株点散多发,局地暴发流行,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和实际困难。虽然迄今为止汝南县没有出现病例,但周边正阳、遂平等邻县已经出现确诊病例,疫情威胁就在家门口,全县教育系统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持久的、输不起也不能输的全民战争,全县教育系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将新冠肺炎疫情阻隔在校园之外,为全体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学习工作环境,为祖国育英才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即日起要按照具体分工和要求,明确责任,协调一致,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督促落实并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在属地相关部门指导下,做好分批次疫苗接种、疫情应急处置等工作;完善疫情信息监测报告网络,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完善值班值守、安全保卫、信息报告等制度。对尚未返汝的师生员工,各学校要及时掌握其行踪动态,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定劝其尽快返汝或暂缓返汝。要做好新学期开学筹备工作,统筹部署学区划分、招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等工作。要充分考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带来的种种挑战和问题,积极、认真、全面做好应对准备,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教育系统大局稳定,将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IMG_3795

汝南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局机关股室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责任督学、局直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撰稿:齐云轲,审核:董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