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从严从快落实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精神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1-08-17  打印本文  


815日上午,驻马店实验小学召开贯彻落实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对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传达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紧迫,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是“国之大政”,是保证师生健康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从严落实“四早”要求,以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夯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校园不出现疫情传播。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则》,进一步加强人员排查、严格校园管控、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工作统筹,不断提高师生员工及家长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积极营造人人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良好氛围,要利用好开学前的两周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稳妥地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学校班子成员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以精准严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和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校长常东亮强调,秋季开学临近,要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夯实打牢工作基础,保证信息畅通,杜绝瞒报、漏报、迟报等问题发生。要严格外出审批制度,严格执行主动报告制度,做到应查尽查,通过演练和检查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堵上漏洞。重点从制定方案、师生行踪和健康状况统计、防疫主题宣传教育、防疫物资储备、环境消杀、隐患排查、舆情管控等方面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务必超前谋划、精心准备,严密防控、过细工作,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要求部署上来,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