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二中  日期:2021-08-17  打印本文  


2021815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疫情防控专题会暨传达贯彻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专题会上,校长曹文营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一是传达贯彻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三级调研员魏桂梅的讲话精神。要重点做好社区、发热门诊、面对面流调三道防线;关注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好确诊、密接、次接、疑似人员的治疗隔离工作;坚持做到五个一,在防控排查中要做到“严细实”,对瞒报行程的做到零容忍;低风险区域人员抓紧返驻,中高风险区适缓返还,一旦回到市区必须居家隔离14天;要抓好疫苗接种“防火墙”,积极督促师生的疫苗接种工作;抓好校园管理,严格执行防控管理制度。

二是传达贯彻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的讲话精神。王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学校要及时召开会议,周密部署;要强化管控,减少聚集;要精准排查,加强监测;要注重接种疫苗,筑牢屏障;要加强物资储备,强化保障;要持续督查,堵塞漏洞。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王局长提出了六点要求:坚持科学研判,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各项工作;切实加强演练,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开展宣传教育,凝聚疫情防控思想共识;注重多病共防,筑牢“人、物、环境”同防安全网;坚持对标对表,积极推进灾后重建工作;严格落实责任,推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常态长效、深入开展。

82580213a908ebe5936fcd1b4307c95

三是传达贯彻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组长王振利的讲话精神。要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重点关键,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持战时状态不放松,加强人员管控不放松,严格校园管控不放松,加快疫苗接种不放松,做好开学准备不放松;加强组织领导,以强有力担当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的重中之重和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夯实“四方”责任,注重工作统筹,强化督导检查。

针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讲话精神,校长曹文营对学校防疫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师生疫苗接种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要落实到人,责任到人;二是师生外出返回情况一定掌握清楚,全体师生外出情况要精准实效,统计清楚,做到上传下达;三是做好开学前后各种方案预案的完善,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把关,提前谋划;四是做好秋季七年级招生的摸排情况,做好线上线下的两手准备。

党委书记梁宗京在专题会上强调:一是严格落实上报政策,要对师生行踪信息,进一步核实,不能在没有保证的情况下进校园,进班级;二是做好疫情时期的正面宣传,注重发布信息要有依据,不传谣,不信谣;三是做好开学前的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演练的准备工作;四是加强党员志愿服务指导,党员志愿者要注重政治担当,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协调配合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五是要精诚团结一致,南北两区要步调一致,协调好、配合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