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凝心聚力抗疫情 志愿服务当先锋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党团教师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8-16  打印本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为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811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组织65名党员教师、27名团员教师代表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投身到文明社区与天中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这次战“疫”中,92名教师默默担当、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在肩。烈日下,坚守岗位,无人抱怨;工作中,听从指挥,恪尽职守。志愿者们严守工作纪律,协助社区人员做好进出人员的行程码查询、来访测温登记、外来人员排查、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

814日,全市第二次核酸检测第一天,我校志愿者主动将工作位置移至检测区,维持现场秩序,确保一米以上间距;入户催促漏检居民排队检测;负责搜集检测棉签、填写检测卡等。大家从早忙到晚,完成了社区中1800余人次的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有条不紊,有序高效,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活动中,党团员志愿者纷纷表示,大疫当前,我们应当扛起责任,弘扬志愿精神,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主动为社区、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平时我们经常教导孩子要做一个有奉献有担当的人,在这样的时刻,我们的行动就是最好的示范,最好的教育。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党团员教师们凝心聚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