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8-16  打印本文  


 

815日上午,平舆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一楼南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视频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县教育系统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为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做好准备。

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组长李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面部署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第一副组长马林同志主持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副组长李松勇同志通报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教育系统防控工作;县卫健体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副组长吴瑞华同志通报全县疫情防控情况,并对县教育系统开展疫情防控提出指导意见;平舆一高、外国语小学、职业中专等三所学校的负责人分别就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李彬副书记强调,县教育系统人数多、覆盖面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更是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县教育系统防控出现疏漏,直接影响全县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大局。她对做好下一步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五点意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县教育系统当前重中之重;二要突出重点关键,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三要保持战时状态不放松,加强人员管控不放松,严格校园管控不放松,加快疫苗接种不放松,做好开学准备不放松;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五要夯实“四方”责任,注重工作统筹,强化督导检查,严肃问责追责,统筹推进全县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马林副县长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强化对“人”的管理,将全体教职员工、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工作人员、校聘临时工全部纳入防控管理体系。要认真研究拟定规范的返校工作流程,建立健全教职员工和学生提供返校核酸检测证明、居家隔离证明工作制度。要在91日正常开学之前,将校园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工作迅速落实到位。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科学分工,合理安排,迅速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李松勇要求,要科学研判,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案”,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环节,按照防控流程加强演练,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凝聚疫情防控思想共识;要强化阵地意识,注重多病共防,筑牢“人、物、环境”同防安全网;要严格落实责任,推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常态长效、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