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1-08-16  打印本文  


 

8 14日上午,驿城区教育系统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随即召开驿城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不折不扣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李新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1

会议要求,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我区教育系统不出现疫情传播。二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则》,进一步加强人员排查、严格校园管控、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工作统筹,不断提高师生员工及家长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积极营造人人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良好氛围,要利用好开学前的两周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稳妥地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三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以精准严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和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

会议强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要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区教育系统务必超前谋划、精心准备,严密防控、过细工作,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区要求部署上来,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

驿城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区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乡镇中学校长,乡镇中心学校校长等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侯建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