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局领导到各高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8-16  打印本文  


 

74618c81817605e05872a8a11ce009a

813日,正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先后到正阳县高级中学、第一高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职业中专等学校,实地检查疫情布防布控情况,并就落实排查学校返正人员情况,全员核酸检测情况作出要求。

秦海林安排,当前学校处于暑假期间,教师和学生相对分散,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正人员,要立即按有关规定第一时间报告,并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流调、隔离、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对从非高风险地区返正的人员,做到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掌握其活动轨迹,确保一旦这部分人员成为高风险人群,能立即采取相应措施。

秦海林指出,当前重中之重是要准确排查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正的人员及其密接者、次密者并采取相应措施,坚决把疫情圈住封死。对不在排查区域内的人员,可以采取“钉钉”、“微信”进行发送实时位置共享和实时健康行程码。主要领导要带头下沉一线,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检查,用心用情用力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秦海林强调,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艰巨。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是目前最快筛查新冠肺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科学方法。各学校要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摸清底子,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学校的在岗、在职、在编教师、离退休人员、家属区人员,都有人联系、有人负责、有人组织、有人服务。确保在规定时间内100%完成核酸检测。

秦海林还对新学期开学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