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育局局长李松勇慰问驻村工作队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8-12  打印本文  


 

811日上午,平舆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勇带队来到县教育局帮扶村委万金店镇黄庄村和新周村,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驻村工作队,为驻村工作队送来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庆臣等参加调研。

李松勇实地察看了黄庄村、新周村村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了镇村干部座谈会,听取县教育局派驻第一书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两个村委的脱贫攻坚巩固及村小教育发展等情况。

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李松勇强调,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乡村振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长远之策,脱贫攻坚成果能否有效巩固,要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驻村工作队要加强自身学习,拓宽工作思路,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帮扶质量,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薄弱环节,发展“能人经济”,引导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在农业上做文章,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县教育局将立足行业优势,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将职业实用技能培训送到田间地头、村委厂房,帮助贫困劳动力学习一技之长,增加创收渠道。

就驻村疫情防控工作,李松勇强调,农村疫情防控是当前紧迫的政治任务,要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扫码”政策,做好重点环节的处置和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积极配合所属乡镇、村委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履行驻村工作队防控责任,确保守土尽责;突出重点,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和一线防控人员的安全防护保障,定期对村部、诊所、村小等重点部位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