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系统扎实有序开展 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推进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8-10  打印本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正阳县教育局果断决策、靠前指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81日教育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82日召开局直各单位负责人、 局机关和教辅单位全体人员,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有关精神,布置落实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专项事宜,通过召开各个层级的会议(党组会、校长会、股室长会、督导人员会等),并对全体机关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严格的战时纪律要求。

二是83日上午,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振华,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马海洲分别对我县第三初级中学、第四初级中学、第一高级中学、新阮店乡中心学校、袁寨乡中心学校、袁寨乡中心小学、寒冻镇秦庄村小学等学校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检查。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景华,对教育局家属院,正阳一小、正阳一中等家属院疫情防控进行检查。

三是对全县教育系统的每位教职工、学生和家属院居住人员的假期行踪、接触人员、健康状况及家庭成员情况都进行了认真摸排登记,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项。尤其是涉南京、张家界、郑州和境外人员情况更是精准掌握。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检测和隔离,并“四包一”工作责任制。

四是各单位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督促本单位人员按时接种疫苗,尤其是对离退休人员要实行班子成员分包制度,确保无禁忌症的人员全员接种。

五是针对检查中存在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问题,秦海林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二要加强门岗管理,严防疫情输入。三要提高防患意识,筑牢防疫屏障。四要加大督导力度,启动执纪问责机制。教育局督导组切实加大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力度,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导致疫情传播蔓延或发生群体性疫情的,会依法依纪追究学校领导及当事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