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 稳妥推进疫苗接种 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1-08-10  打印本文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开展以来,开发区教育系统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接种工作总体安排,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动员,分批分次、有条不紊稳妥推进疫苗接种。

2296b4ea8a22ac68bbe0214d5257958

一是召开相关会议,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学校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是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有效的手段,把校园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统筹协调做好前期动员、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按期达成目标要求,加快推进适龄人群接种工作。

952eead2877ac5430bfd63cb32fa62f

二是政策宣传动员,谋划部署细化。各校通过广泛宣传,让广大教职员工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配合学校或属地完成疫苗接种,并及时反馈疫苗接种信息情况。同时,通过开展“我是防疫小卫士”、“最美防疫工作者”等活动,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发动学生及同居住家庭成员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

fe73c9a24a35855d0a108bb384bdd98

三是每日更新数据,做好信息统计。各学校认真做好疫苗“应接种、第一剂、第二剂”接种师生员工人数的统计,以及未接种的师生员工人数及原因,每天下午6时更新数据,统计汇总后按程序逐级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