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育局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教育发展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8-10  打印本文  


 

平舆县教育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上下联动的原则,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进职能转变,大力推进工作作风转变,积极构建规范、透明的服务体系,促进教育局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注重舆论引导。积极开展网络宣传。搜集整理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突出做法,并积极向各媒体投送营商环境建设的举措和成果,营造舆论氛围。开展学习教育。通过讲座、观看视频、政治学习、阅读自学等形式,将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加强对政策法规及营商环境建设的理解。

二是拓宽意见反映渠道,积极解决教育诉求。不断加大营商环境投诉教育问题办理力度,及时解决教育领域投诉案件,认真受理师德师风方面、教育诉求方面的问题投诉,使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三是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确保校园和谐稳定。通过会议部署、隐患排查、实践演练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能力。同时,建立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协调县综合执法、市场监督局等部门对城区学校、民办幼儿园、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的周边开展安全治理工作,使和谐稳定局面日渐形成。

四是规范招生管理,便民有序高效服务。由于我县适龄儿童入学人数逐年增多,为进一步规范我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县教育局统筹安排,本着就近入学原则合理划分学区、制定招生计划。对进城务工子女采取就近安排入学,对县域内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通过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等方式,依法保障其教育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