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育局多措并举 筑牢暑期师生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8-1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各项要求与措施,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近日,平舆县教育局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上面来,组织各级各类学校领导班子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暑期师生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设立防疫消毒台,对校外无关人员确需入校的必须进行严格的测温、消毒、健康接触史排查,不适合进入校园的一律不予进入校园。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班级微信群、电子屏等。加大宣传疫情防控形势政策,疫情危害性和影响以及防疫情防控的措施办法。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醒广大师生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提高师生防控意识,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三是加强学校值班值守,安排专人全面打扫学校环境卫生,对公共场所及教室进行消毒消杀。四是及时排查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对全县师生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统计,特别是加强对12岁以上的学生加强疫苗接种宣传。五是对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管控,开展督导检查,对违规组织线下培训活动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