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暨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8-10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82日下午,正阳县县教育局在九楼报告厅召开了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暨安全工作推进会,教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振华主持。

09b5a23151093bc7c093a5bcd6183f2

 

 

 

 

 

 

 

 

 


会上,宣读了《正阳县教育局关于成立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正阳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关于全省教育系统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紧急通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暂停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及学校、幼儿园暑期相关活动的通知》,通报了安全生产“三集中”整治行动和教育系统疫苗接种情况,部署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03171009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就当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不容乐观,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不容忽视,前面通报的情况就是我们近期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采取的一些措施,大家一定要根据要求抓好落实。一要务必筑牢思想认识这道防线。要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持久性、复杂性,要将疫情防控作为一个长期性的工作来对待。二要务必筑牢防控机制和防控体系这道防线。局直各单位要迅速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全时待命,确保发生疫情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措施。三要务必筑牢防控措施落地这道防线。层层落实全员健康监测,建立健康监测日志,落实“两非”、“两报告”、“两落实”、“一审批”、“两码一证”等各项措施。四要务必筑牢免疫这道防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务必督促本单位人员按时接种疫苗,尤其是对离退休人员要实行班子成员分包制度,确保无禁忌症人员全员接种。五要务必筑牢应急处理这道防线。各学校要确保有充足的物资储备,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六要务必筑牢工作落实这道防线。疫情防控教育督导组会深入各学校,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逐项逐条督查,对各单位防控组织成立、应急预案制定、药品器材配备、消毒、值岗工作等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战时纪律给予问责。秦海林强调,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战争,我们要坚定信心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确保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漏洞和问题,确保全县师生健康安全,为全县乃至全国战胜疫情贡献应尽的力量。

就会议的贯彻落实,周振华要求,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广泛宣传、认真执行,制定出本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督导组要认真督导,严肃问责。县教育局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和教辅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