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1-07-23  打印本文  


近年来,校外教育培训市场快速发展,为遏制当前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治理校外培训乱象,根据《河南省开展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类整治、健康有序”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排查和摸底工作,驻马店市驿城区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此次整治活动由驿城区教育局牵头,办事处、辖区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大队人员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对全区已经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全区共有培训机构约八百多家,其中经教育部门审批的有九十多家,无证经营的有七百多家。按照市政府统一领导,教育、办事处,辖区派出所和消防等部门形成合力、重拳出击,按照“审批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分类整治思路,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检查。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300多人次,经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上百个,对每一个培训机构存在的安全问题建立了问题台账,由各部门参与领导签字,责令培训机构限期整改,整改合格的可以继续营业,对于整改不到位的机构,吊销办学许可证,责令关停。

针对当前校外培训机构乱象,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外负担,有效遏制愈演愈烈的培训机构“应试教育”状况,驿城区成立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小组”通过“拉网式”摸底排查,依托辖区内的办事处社区力量逐街逐路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限期进行整改,对于管理不规范,场所不符合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下一步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要求各学校做好宣传指导工作,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通过专项整治工作,能不断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课外负担,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办学质量,保障师生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