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开展暑假期间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1-07-23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今年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加强对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使消防安全意识牢记于心,驿城区教育局成立民办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检查组,组长王筠同志,副组长刘冬玲同志,组员有民办职业教育股同志。于2021712日开始对全区民办幼儿园进行开展消防安全落实情况突击检查。

2021719日,驿城区教育局消防安全检查组督导着重对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操场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实地勘察,对消防设施配置、保养、疏散通道及消防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识等,严格按照校园消防标准逐项落实排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单位进行再督导,为下一步统筹扎实做好春季校园常态化消防工作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自春季学期开学以来,驿城区教育局要求各民办学校不断强化校园常态化消防安全防控举措,严格执行消防安全工作方案,成立实体化校园消防专班、抓实校园常态化消防防控措施、加强校园联防联控和应急演练,强化常态化督导检查消防工作等内容。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确保暑假期间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