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管好窨井盖 守护师生脚下安全 ——上蔡县教育局扎实推进窨井盖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上蔡县教育局  日期:2021-07-23  打印本文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蔡县教育局从群众身边最关心、最直接的小事抓起,扎实推进校园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使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现实举措,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脚底下的安全”。

一是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全县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后,县教育局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校园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切实将此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二是加强督查,夯实责任。结合当前防汛工作,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开展窨井设施安全隐患自查,全面摸清校园窨井盖安全使用情况,对破损的及时进行更换,对已加装防坠安全网的窨井盖,按照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的要求建立健全设施档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各学校在窨井设施整治过程中边查边改,不断查漏补缺,及时将新发现的窨井设施问题纳入整治台账,做到整治一处销号一处。定期协同相关部门对有整治任务的学校进行调研指导,通过召开推进会、印发通报、现场督导等形式,督促各学校加快整治工作进度。截止目前,全县教育系统共普查校园窨井盖850个,其中,问题窨井设施201个,已整治完成173个,为提升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建章立制,常抓不懈。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将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规范、严谨、细致地进行整改,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制度,建立应急处置预案,使窨井设施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实行窨井盖专项治理工作“日统计、周通报”制度,强化问责,确保窨井盖专项整治任务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脚底下的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