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积极组织部署校园防汛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1-07-2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恶劣天气应对能力,切实做好校园防汛工作,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近日,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立即组织安排,局属各学校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提高警惕,做好校园防汛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侥幸心理,坚决把防汛责任落实到位;各级行政责任人要迅速行动起来,亲自抓、全力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安排部署,确保校园汛期安全。

二是制定预案,储备物资。各学校本着“预防为主、科学防范”的原则,针对汛期气温高、雷雨等灾害性天气多的实际,根据学校实际,制定汛期救援应急预案,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物资。

三是加大力度,宣传到人。各学校通过电话、微信群、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提醒每一位家长学生务必做好汛期安全防范,提高家长、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各学校组织力量,细致排查校园内电路电线是否有漏电现象,排查校内管道是否通畅等,防范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五是到岗到位,强化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工作。保障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各级防汛指令第一时间及时、准确落实到位,加强汛情灾情信息报送,重大险情、灾情信息要第一时间如实报送到位。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开发区教育系统将严格按照防汛要求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做好暑期防汛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