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局扎实开展2021年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考核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7-16  打印本文  


 

    为加强特岗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掌握服务期满特岗教师服务期间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客观、公正、准确评价特岗教师,为特岗教师入编提供工作依据。6月23日至24日,教育局组成五个考核组对全县18个乡镇82个中小学校2021年服务期满的174名特岗教师进行了综合考核。

    各考核组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开展此项工作。一是召开考核动员会,组长作动员讲话,传达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考核方案;所在学校校长对服务期满特岗教师三年来的思想、教学、学习等情况作整体汇报;参加会议的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根据考核内容和评价标准,实事求是地评价考核对象,并认真填写意见和建议。二是抽取参加考核会议的教师进行座谈。三是走访考核对象所任教班级学生了解情况。四是考核组成员、单位校长、教师代表根据测评结果,座谈走访情况和查看该教师教学效果评价等对服务期满特岗教师三年来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共同确定了评价等次。

    通过两天紧张有序的工作,五个考核组对全县174名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进行了全面了解和评价。目前为止,2021年服务期满的174名特岗教师全部合格并愿意留任,其中大部分特岗教师无论是在职业能力、职业道德还是成绩取得等方面都表现的非常优异。

    本次特岗教师考核,不仅考查了教师们的教学能力,也展示了他们的独特风采,老师们能够入职后在短时间里站稳讲台,展示自身良好的业务能力,既得益于教育局对青年教师的培训管理,也得益于教研室和学校的重视和培养。相信他们在未来会有更大的进步,期待他们早日成长为学校的教学骨干,为正阳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