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育局组织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7-16  打印本文  


 

714日,平舆县教育系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在县委会议中心一楼南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及二级机构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及局直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勇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教育局、县纪委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印发了《全县教育系统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对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纪委和县教育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牢专项治理工作的政治责任要逐级召开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树牢全系统上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细落实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要将专项治理工作与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相结合,作为全系统下半年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制度化机制化常态化开展专项治理。

会议要求,要强化督导检查,由行政审批股、信访督查室、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督导室等单位成立7个联合督查组,分片包校开展经常性督查,强化震慑作用,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点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办班补课、中小学校教辅资料、校服乱收费、营养餐收费高、吃回扣、红白事大操大办等问题,坚决抵制和刹住教育系统潜在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坚持对标对表,强化统筹协调,开门搞治理,以不怕亮丑揭短的勇气、敢于亮剑斗争的精神,积极回应和解决社会和群众的关切,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接地气、出成效,树立起县教育系统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形象。

最后,李松勇向与会各单位(学校)负责人赠送书籍《纪检监察重点一本通》,警醒大家加强纪律学习,扛牢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