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育局召开全县中小学校防溺水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7-16  打印本文  


 

7月14日,平舆县教育局在县委会议中心一楼南会议室召开全县中小学校防溺水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中小学生暑期防溺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县防溺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中小学校暑期防溺水工作,防范发生少年儿童暑期溺水溺亡事故。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及二级机构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县直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勇主持。

李松勇强调,暑期以来,全国多地发生学生溺亡事故,教训极其惨痛,为我们敲响了“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的警钟。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刻吸取此类事故教训,切实转变“学生放假,安全工作可以放一放,校长、老师可以歇一歇”倦怠意识和麻痹思想,要教育工作重心转移到预防学生暑期溺水上来。

李松勇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对学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加强未成年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建立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长效机制,完善防溺水安全预案,充分发挥防溺水专项治理办公室作用,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家长微信群、手机短信、打电话、家访形式,宣传介绍防溺水安全常识,落实好教育部防溺水工作“六不一会”要求,做到防范知识反复讲,安全警示常常提,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重点对农村学生、留守儿童、农民工随迁子女及家长加强宣传教育,使预防溺水常识人人尽知要用好督导排查,严格按照局领导班子包片、股室包乡镇(局直学校)、中心学校领导班子包校工作职责,实行防溺水工作网格化管理,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督查各级各类学校“三清三明四到位落实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倒逼学校提升安全意识和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