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大宣传教育 强化工作措施:汝南县教育系统加大假期防溺水工作力度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1-07-16  打印本文  


暑假期间,天气炎热,历来是青少年溺水事故多发期。为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防止发生溺水事件,汝南县教育系统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紧密结合实际,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汝南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防溺水工作第五次推进会 7月14日上午,汝南县教育局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全县教育系统防溺水工作第五次推进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贺继超讲话,教育局直属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为严防全县教育系统发生学生溺水事故,就进一步做好暑假学生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对暑期学生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中小学学生走访入户进行再教育、再发一封《致家长一封信》,切实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班主任、教师要通过微信、信息等方式和学生及家长建立联系制度。各学校要加强学生暑期安全管理,尤其防溺水管理,督促落实定期联系制度、随时掌握其假期安全生活学习情况,及时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教育局各责任督学要加强暑期安全督导,尤其是加强对农村学校学生暑期安全管理,对出现工作棚架的要立即纠正,确保形成家校合力,护航学生安全。

汝南县第三幼儿园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 7月14日下午,汝南县第三幼儿园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教研组长、班主任教师参加会议。会上,园长黄焱传达了全县教育系统防溺水工作第五次推进会精神,分析了当前防溺水工作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部署安排下一步防溺水、食品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二要进一步统筹谋划,狠抓落实,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三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警钟长鸣,确保校园平安无虞。会后,印发《防溺水告家长书》,要求各班级加强对家长的宣传教育工作,与家长携手,共同筑起一道安全防线,确保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防溺水工作推进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教职工责任意识,切实把该园已开展的防溺水教育工作扎实有序推动起来。以案为鉴,认真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让健康快乐伴随孩子成长的每一天。

汝南县六小:暑假安全第一,携手同防溺水 7月14日下午,汝南县第六小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班主任,在学校会议室召开防溺水专项工作推进会,就暑期防溺水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各班班主任在微信群里发通知,认真传达市、县防溺水工作通知精神,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溺水事故,向家长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宣传,使家长们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汝南县一小召开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会 7月14日下午,汝南县第一小学召开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会,对该校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要以讲政治的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全校教师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学生和家长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上级各项工作安排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结束之后,全体班主任教师立即进行家访,发放防溺水告家长书,提醒家长在思想上要重视学生溺水,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

东官庄镇中心小学再次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 7月14日上午,东官庄镇中心小学各班教师组织学生家长,在线签订《防溺水告家长书》,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各班班主任充分结合各班特点,利用网络向学生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教学生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树立防溺水意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珍惜生命,预防溺水。家校合力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

(撰稿:胥艳汝、吕瑞娟、桂国杰、张丽珍,审核:齐云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