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筝筝向上民乐社团参加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器乐节比赛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7-14  打印本文  


 

近日,驻马店实验小学筝筝向上民乐社团民乐重奏《盛世国乐》及《百年建党 筝筝向上》参加了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器乐节省级展演,取得了圆满成功。

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器乐节于7月10日晚在郑州大学南校区隆重开幕。本器乐节主题为“奏响青春之歌”,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大学、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承办。器乐节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全省各地大中小学校报送的器乐节目502个,经过评审组认真选拔,共有251个优秀节目入围现场展演,驻马店实验小学作为全市小学唯一报送的2个民乐重奏节目双双入选,在本届器乐节上一展风采。

驻马店实验小学“筝筝向上”民乐团于2020年成立,现有成员17人,虽成立不到一年,但排练多首优秀乐曲,其中不乏多首原创作品,乐团既注重对传统的继承和发扬,又不断开拓创新,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音乐特色,学校同时也将民乐列为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规划,作为校园延时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该团定期组织专业培训,举办音乐会、大师培训班等交流活动,提升学生的器乐水平。乐团为此次学生器乐节展演制定了科学、周密的训练方案,通过集体排练、小组复排、一对一指导等方式,既要保证训练时长,又要提升训练的实际效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持之以恒的刻苦练习,乐团的所有成员,在此次器乐节展演中完美亮相,既展示了驻马店实验小学民乐社团的个人技艺,又高品质地展现了全团的整体水平,为学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