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凝心聚力 闪耀青春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青年教师团队拓展训练纪实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7-08  打印本文  

 凝心聚力  闪耀青春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青年教师团队拓展训练纪实

 

为进一步提高立德树人水平,增强教师之间团结协助精神,激发教师个人潜能,2021年7月56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在西九华山素质拓展培训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青年教师团队拓展训练,这是该校本年度教师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熔炼教师团队,超越自我,提升教师队伍的凝聚力。

 

二中青年教师团队参与西九华山素质拓展培训基地拓展训练

5日上午11时,教师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拓展基地广场举行。二中校长曹文营为培训团队授旗,党委书记梁宗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要求全体参训教师静下心来,积极投入到活动当中,努力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展现二中人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全身心投入拓展训练的青年教师

此次拓展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培训项目,5号下午全体参训教师分成五组在教官带领下在队列展示、挑战NO.1”、行军拉练、风雨人生路等活动上进行了比拼。学员们忘却年龄、性别、职务,积极参与、精诚协作,最终都完满完成了各项挑战和任务。6号上午,参训教师聆听了心理学博士、信阳师院心理系主任姜金伟教授带来的心理健康讲座。

 

 

 

信阳师院心理系主任姜金伟教授带来心理健康讲座

一位参训教师说:“此次拓展训练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使我们的心灵经历了一次洗礼,团队就是力量,面对困难,只要我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多大的困难都会克服,相信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会更好的发扬团队精神,更好的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中青年教师拓展团队大合影

    本次培训活动从校内走向户外,老师们感觉收获很大,在汗水和欢笑中磨练了个人品质和团队精神,也普遍认识到这不仅仅是一种单纯的训练,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理念的传承。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本次拓展训练中感悟到的团结互助、勇攀高峰、超越自我的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努力使驻马店二中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