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礼赞建党百年 感恩励志成长: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成童礼暨毕业典礼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7-06  打印本文  

礼赞建党百年 感恩励志成长: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成童礼暨毕业典礼

 

毕业骊歌起,青春即远航。7月3日,驻马店实验小学“礼赞建党百年,感恩励志成长”传统成童礼暨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在富有传统文化的仪式中体验到了庄严与恭敬,一起在中国传统礼仪活动中感恩老师、告别六年的小学的生活。在感受国学之美的同时,接受了一场传统启蒙教育的洗礼,演绎了一场古今对话。

仪式上,学生身着国学服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穿越成童门,在完成自正衣冠和互正衣冠环节后,依次完成了向儒门先圣行大礼、学子盟誓、击鼓明志、谢拜家长和母校、接受毕业纪念册等环节。

 

 

 

 

 

在祭祀先贤的同时,更是对孩子的一次洗礼,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尊敬师长的重要意义。同时让孩子们通过仪式体会到中国传统礼仪,感受国学浓厚的文化氛围,留下了既有意义又丰富多彩的毕业纪念。

 

 

 

校党委书记薛红为2015届毕业生做了《梦起飞的地方》深情寄语,对孩子们给予真诚的肯定与诚挚的祝福,播放了全校教师庆祝建党100周年MV《祖国不会忘记》,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把仪式推向了高潮。

一段段精心制作的视频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回忆起六年的点点滴滴,一张张照片,是一个个幸福的片段;一段段文字,是一缕缕青春的阳光。

随后,校长常东亮发表了总结讲话,寄予同学们殷切期望,愿他们们初心不改,幸福成长,无论前路多么坎坷,驻马店实验小学永远是他们的港湾。

在师生合唱的《少年》中仪式落下帷幕,古今文化的交融与碰撞使本次晚会散发出别具匠心的魅力,充分展现了该校的人文气息与文化特色。同时承载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感激与惜别之情,骊歌声初起,怎奈别离多;愿君踏浪行,相期再重逢。在浓浓的历史氛围中,结束了一场具有国学启蒙意义的毕业典礼。

走出立志门,带着老师的祝福,踏着欢快的脚步去走向你成长的下一阶段吧!本次成童礼暨毕业典礼,不仅是一场盛大的纪念,更是一场国学的盛会。

 

驻马店实验小学积极响应国家有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号召,坚持以国学文化沁润学生身心,以国学经典涵养学生素质,以国学精神立树学生品德。

此次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国学类课程教学实践,在国学风毕业典礼中,学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和精神有了切身体验和更深理解,将助力毕业学子走好走正人生之路,更将促进传统文化的进一步弘扬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