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切实加强假期校园安保工作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7-06  打印本文  

驻马店实验小学

切实加强假期校园安保工作

 

为提高假期校园安全管控水平,7月4日,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了校园安全保卫人员培训活动。

 

培训会强调,全校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健全校园内部安全保卫管理制度,完善落实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强化隐患排查化解,深入校园内及周边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改。

此外,要加强警校联动机制,经常性组织开展防卫器械培训、防暴应急演练、法制教育宣讲等活动,有效提高教职工、保安员第一时间参与应对处置突发案事件的能力,让学生掌握基本的防范应对突发情况,全面提升在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以近期全国发生的涉校案件为例对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并组织校园保安人员开展防卫器械的使用方法及技能培训,传授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的基本措施,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及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