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教育系统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7-06  打印本文  

上蔡县教育系统

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


上蔡县强化学校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工作会议召开后为把此次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落细,全县教育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全面开展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多项措施,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强化求真务实作风,从一件一件小事、一项一项工作做起,从问题症结抓起,以实干见真章,全力打开上蔡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如蔡都街道中心学校、重阳街道中心学校、洙湖镇中心学校、邵店镇中心学校、万象中学、大路李乡中心学校、杨屯乡中心学校等分别于7月3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参加会议,传达县教育局强化学校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的安排部署,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会议精神、活动流程和工作重点传达到了每所学校、每名教职工。同时,结合各自实际,对“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二是增强学习针对性。统一购买学习资料,以学校为活动单位,制定了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提高学习效果。要求每名教职工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作为一种习惯、追求来对待,确保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优良作风、学出高强本领。如蔡都街道中心学校将全体教师编为四个班,由中心学校三处一室主任任班长,各学校校长为副班长,组织教师集中学习和讨论。和店镇中心学校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每日“课程表”,学习主题、学习内容、学习时间明晰,可操作性强;华陂镇中心学校将学习材料装订成册,发放到全镇每名教职工手中。

三是有序开展活动。各单位有序推进活动实施,增强活动实效。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局直学校校长领誓,全体教师在动员大会上集体宣誓(《人民教师誓词》)。局班子成员和包片干部参加了动员会,并作讲话。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四是严格督查指导。局班子成员下沉基层,按照包片分工,带领包片干部,采取列席会议、查看资料、听取汇报、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并进行全面督查。同时,结合活动开展情况,搜集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梳理汇总,择优加以推广。努力做到活动开展心中有数、安排有序、指导有方,全方位有效推进工作。